ENG | 中文     Enquiry
 
UMT香港校友會
香港畢業同學分享
香港畢業典禮
美國畢業典禮
 
 





2009 MBA 畢業生 Mr. Francis Lam



香港職業訓練局高級導師 身兼多職
修讀美國學士及碩士課程 學歷國際化

在今天經濟日益發展之下,專業人士亦要提升競爭力,不但要汲取專門化的知識,更同時要多元化,這有助擴闊個人的視野,從而學習從多個角度去看事情。

香港職業訓練局高級導師Francis Lam在酒店及旅遊服務業領域內具備了豐富而專業的知識,尤其精專於培訓、政策及行政等範疇。不過,Francis表示:「我一直的專業訓練都集中在酒店及旅遊服務業領域,與商業管理的接觸較少。因此,我希望透過修讀一些課程,藉此了解商業機構的行政管理及營運情況,以補足這方面的不足,另一方面,亦希望盡早完成大學心願。」


「工商管理學士」( BBA )普及 增進商管知識必修

今天,「工商管理學士」( BBA )已成為有意增進商管知識,以提升競爭力人士的必修課程。Francis認為BBA課程能在管理及決策上給他很大啟發,亦適合那些日間工作非常忙碌的人士去修讀。他說:「市場上有很多BBA課程,但我希望修讀一些多涉及實際商業管理內容的BBA課程,例如包括大型企業的日常管治、計劃不同地區業務發展及營運情況等。」


課程要具彈性 不用限時限刻上課

此外,Francis由於工作實在忙碌,所以希望選擇一些上課模式及時間較具彈性的BBA課程,那些要規定上課時間和地點的課程,則並非是他的理想選擇。經過一番考慮,最後他決定報讀由Interactive Education ( H.K. ) Ltd.引進的美國管理科技大學 (University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,簡稱UMT )「工商管理學士」課程。


UMT「工商管理碩士」( MBA) 課程

Frances 已於2006年一年內完成了BBA 課程,並繼續進修 UMT「工商管理碩士」( MBA)課程,至2008年初已完成全部MBA科目,他說:「這個課程極之具彈性,我可以利用平日晚上或出外工幹的空檔完成一個又一個科目,不像某些課程要限定一個學期須修讀二或三個學科,因此較適合工作比較忙碌及經常公幹的學員。」


身兼多職 學歷國際化

身兼多職的Francis,日常主要管理香港職業訓練局的行政,培訓及聘請酒店及旅遊服務業之資深導師,另一方面,亦負責推廣旅遊服務業及中華廚藝的知識和技術,提高新學員的專業水平。

Francis說:「一般資深導師均需考取美國 AHLA Certified Hospitality Educator專業註冊導師資格,若要在管理及行政工作上發展,擁有大學學歷的導師機會將較高。此外,BBA課程所學到的商業機構或國際企業的看法及做法,如市場分析及思考方法,部分亦適用於公營機構的範圍,對Francis的專業領域的工作上亦有啟發。 」


Mr. Francis L.C. Lam 簡介

香港職業訓練局高級導師
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暨中華廚藝學院 之 教職員工會主席
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暨中華廚藝學院校友會 Committee in Charge


BBA 及 MBA 課程特色

「工商管理學士」BBA 及「工商管理碩士」( MBA)課程在香港巳舉辦了五屆,BBA 學員須修讀10個科目,約8至12個月內完成。課程以英文為主,同時使用中文輔助教學,並重視互動元素,將理論和實踐相結合,另設討組作學術交流及24小時網上教學支援。「工商管理碩士」MBA 課程,學員須修讀15個科目,約12至15個月內完成。